白い宇宙に溺れるんだ。

‖盾冬‖胖凯‖狛日‖龄龙‖舟梅浮梅‖
‖漫威‖南园‖弹丸‖德云‖舟游‖

【吉最】大一号的小红帽和小一码的大灰狼

※ooc有且严重
※这只小红帽的并不是红帽子x
※文风吹走了(…

并不契合文的BGM★《Bad∞End∞Night》--赤飯

在很深的很深的森林的深处,有一个不引人注意的镇子,几乎没有痕迹地生活着性格各异的居民们,其中就有一个最原终一。
不怎么说话的最原,明明是个男孩子,却经常带了一个大大的帽子,在阴影下面思考着,在镇上的大家的眼里,他活生生被看成是一个女孩子。

最近在镇子上出现了“森林里有大灰狼!”的传闻,在某个乐队歌手的同名专辑发售之后,森林里的真实变成了人们最津津乐道,也最深深惧怕的东西。
的确,又一次披着过于宽大的披肩去镇子的边缘的最原,发现了有点不寻常的事。在采蘑菇的路上,他听到了一个略带寂寞的声音吐出了奇怪的言语。
“最原ちゃん……?”
“こちでアソボウよ——”
最原一惊,谁在说话,又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?他放慢了手上的动作,聆听着密密的树林里传出的邀请。
他等着风停了,也没看见人影。
最原蹲下,继续找他的蘑菇,只是在丛丛黄草间,瞧见了一抹不自然的艳,一朵绒紫色的野花盛开在那儿,安然淡漠。
他采下来,放在了篮里,放在了心上。
回去后,对母亲提了这件事,被禁止去森林那边的最原,在家里重复着起床、洗衣服、做饭、买东西、睡觉的活计,他对镇子日复一日的宁静生活生了厌恶。

逮到一个机会,可以去镇子的边缘看看,最原立刻答应了帮病房送药的活儿。
“那个、无名氏さん生病了,麻烦最原さん把药送过去了呢。听好咯,在两个右拐弯之后分叉口的左手边,木头的小屋子就是了。”药房的阿姨眉间略掠担忧,“不过快黑天了……一个女孩子怎么能干这么危险的事情……要不——”
“……阿姨,我出发了。”最原已经不想面对镇上的人们的话语了,挎上篮子,踏着暮色走出了这个仿佛被时间凝固了的镇子。

顺着50多年来前人们一步步走出来的道路,趁着一点点曦微,走过两个右转弯,最原来到了这个罪木口中,“很容易让人分不清”的岔口。他立定,正阅读着有人安放在旁的路标,忽然,背后冷不丁冒出来一个有点熟悉的音色。
“サーイーハーラーちゃん!”
“呜哇!!”最原一惊,身体一哆嗦,转过头去,看见了一个矮他一头的少年。他对着他灿烂地笑着,好像一口甜酒忽然滴在了刚吃了黄连的人舌尖上一样的甘美。最原忽闪几下睫毛,“那、那是尾巴吗?!”,他对少年背后一团毛茸茸的灰蓝色不明物体震惊不已。
“哦呀,暴露了吗?”那个少年稍稍睁大了眼睛,歪着头晃晃身后的尾巴,最原看见有两根破烂的绷带绑着尾端的一块儿,“是的唷,我就是那只大灰狼唷!にしし——有没有吓到最原ちゃん呢♪”
不错,是吓了一跳。可是最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反而又抛出了另一个疑问,“你为什么……知道我的名字?”
“因为我喜欢最原ちゃん啊。”少年靠近了最原,用手指玩着他大得可笑的帽子。他缓缓地开口说:“我是王马小吉,好早之前不小心喜欢上最原ちゃん了,所以变成人来吃掉你了呀。说起来,这一切是不是真的呢?”他的一言一语都像是小孩子扯口的谎言,又恍惚是最真切的事实,最原分辨不出来。
“……我得去给病人送药,麻烦王马くん让一下路吧。”最原举高了手里的篮子,对王马小吉说——那这个名字又是真的么?还是他在撒谎?最原决定不去费脑子想这没有答案的迷题。
“诶——最原ちゃん好过分,陪我玩一会儿也——”
“可是病人也很要紧吧?ごめんね、王马くん。”最原看着王马的失落,善良的本心要求他去哄哄眼前这个看起来没那么有威胁的大灰狼(这个身高真的是大灰狼吗?低龄化的大灰狼?最原心想。),尽管他知道立场上,人和狼,是不共戴天的敌。
“药……是不是绷带和拷问必死药的解药?”王马突然把注意力移到了最原手中的篮子里,“这个也有啊,本来不抱很大希望呢。果然镇子上的药房就是全啊。”王马好像在验货一样,挑挑捡捡。
“等等、王马くん,这是别人的药喔!”
“诶、可是这个别人就是我啊。”王马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,看着心里恍然大悟的最原,难怪那个尾巴的地方,有一块旧绷带缠着啊。
“就是你啊……那你那走好了。”
“不对不对,我还点了另外一个东西,也得拿走才行!”王马忽然踮起脚尖,拿下了最原的帽子,“锵锵!最原ちゃん也是我清单上的一项喏!”
“诶、诶——!”最原的手被拉住,篮子也被夺走,披风早被王马悄无声息地解开,耷拉在地上,最原刚过耳的青色短发,干练的修身西服,都被王马的眼睛看见了,他欣赏着。
王马拉着他往前走,愈走愈远,仿佛时间越过了夜晚,到了黎明,天空还微微翻出了鱼肚的白色。小镇的影子,最后也终于看不见了,他们停下了。
“最原ちゃん也、不想在那里生活了吧?那就跟我在一起吧。”王马越过他的眼睛,盯着他的心,向人伸出了手,“最原终一,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”
最原没有说话,既没有否定,也没有认同,只是踌躇地也伸出了手,悄悄地在心里对小镇说句“再见”。他点了点头。

几年后,当比很深很深的森林的深处,还要再深的小木屋里,发出人的哭吟或者欢笑时,人们总会怵然一抖。

那个被狼拐走了的孩子也不知道怎么样了……?
太可怜了,据说连狼的被子都是他来洗呢。
为什么不逃回来呢?
据说是喜欢上了那只狼呀,现在的年轻人!
……那可真可怕。

年幼的日向看着父亲的忧虑脸色,心想着有一头可以随风摇曳的白发的他,狼也不是坏人呀,望着连客人都不会改变的集市,他甚至有点渴望着那匹狼把他拐走了。
END★
最后试着给狛日发了一小口糖(悄悄地)
虽然文跟曲子并没有什么契合的但是《Bad∞End∞Night》是脑洞来源qwq
题目我——
今天也低产又垃圾的我丢个粮跑走x
希望你们喜欢(^・x・^)

评论(7)
热度(15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枪上膛 | Powered by LOFTER